喵姐职场

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体验,

明明感觉面试表现还不错,和面试官聊得也很high,但为什么没有拿到offer呢?😥

今天喵姐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面试雷点,看看你有没有精准踩雷呢?

👉面试背书型

面试前做了很多准备,把内容背了个滚瓜烂熟,到面试官面前直接开始表演。

NO!NO!NO!

千万不要这么做,面试一定要注意交流感,和面试官形成良好沟通才是正解。可以提前准备面试材料,但要口语化的表述出来,不要死背书。

👉重复简历型

关于你简历上的内容面试官早就看过了,你再照搬说一遍,完全就是无效回答。

浪费时间不说,而且还会降低面试官对你的评分。

我们要展示出更多信息内容和简历外的能力,来帮助我们争取到这份offer。

👉内容空洞型

要学会用举例来论证自己的观点,而不是单纯的表达我某项能力很强。

比如,说自己学习能力强,可以这样表述:“我曾经花一个月时间来学习自媒体课程,并且搭建了抖音账号,获得了上千的粉丝量。”这里切记要举真实案例,否则面试官追问答不上来可就尴尬了。

👉时间控制不当型

比如自我介绍环节,一般控制在2-3分钟左右。如果你十几秒答完了,面试官可能会认为你不善交流,或者是没有匹配这个工作的经历。如果你说起来滔滔不绝,面试官会觉得你说话没有重点,过于唠叨。

👉说前司坏话型

其实跳槽的原因,无非就是上一份工作薪资待遇差,加班多,老板态度不好。

因此,在问到“为什么离开原公司”时,就会有很多同学直接向面试官大吐苦水,吐槽前司。

面试官会考虑既然你能说上一家公司的坏话,会不会以后也说我们的坏话呢?而且这些情绪化的内容,绝对是面试中的减分项。

我们可以先表达对前司的感谢,重点突出在上一份工作中积累学习了什么。在面试中展现积极正面的答案,会提升面试官的观感。

🤗以上就是喵姐给带来的面试雷点分享了,有些雷点虽然小,但却真的容易导致面试失败,尤其是在今年这种紧张的招聘环境当中,绝对不能因为这些问题失分。

愿各位童靴过关斩将,收获理想offer!

评论